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朱顶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医保缴费为什么涨到了350元,针对二级残疾人是否有补助政策”,11月3日,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接到群众反映后,朱顶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医保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并于11月3日下午在平台内进行回复。“没想到群众投诉问题这么快就得到答复,小微权利监督平台真的有大作用”,回访群众时得到了满意的评价。

今年以来,朱顶镇采取“线上+线下”双联动的模式,进一步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平台510余次,镇村设立了19处宣传展板,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共同进村入户,张贴宣传海报12000余张,充分利用全员核酸检测等契机,累计发放宣传单90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点击、注册、监督。截至目前,全镇访问量达505194人次,实名注册量14010人。

同时,加强小微权利平台运行管理,依托平台有效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全镇18个行政村公示村级党务、村务、“三资”管理等各类信息5114条,“到人到户”资金能够逐笔查看,做到小微权力运行过程、运行结果全程公开,极大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镇纪委专人负责,实时监督诉求办理全过程。截至目前,平台接到投诉信息6条,转12345热线平台办理2条,政府自办4条,群众满意率100%,群众的问题诉求解决更加便捷,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发日益挥出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