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推进移风易俗为乡村振兴增添“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2-11-08 14:5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理论宣讲传新风。充分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田间会”“地头会”“庭院会”“凉亭会”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远离陈规陋习。

示范引导育新风。充分发挥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不大操大办、不请客送礼,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争取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同时通过发放倡议书、布置宣传栏、绘制文化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

道德评选树新风。常态化开展一年一度的“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评比活动,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红白理事会”规范红白事操作流程和办理标准,倡导鼓励村民改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吃喝浪费等现象,为构建文明乡村、和谐乡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