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申集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拒绝餐桌浪费

发布时间:2023-01-18 14: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申集镇以拒绝粮食浪费为切入点,在全镇餐饮店和街道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在春节期间宴请宾客的同时,也自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餐饮店。与餐厅老板、服务员进行积极沟通,鼓励他们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在顾客点餐时,主动对菜量进行提示,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随吃随点;顾客就餐后,主动提示顾客对剩余菜品进行打包。同时,工作人员在辖区各街道,发放“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宣传海报500余份,向群众讲解节约粮食的意义和方法,引导他们了解餐饮浪费的严峻形势和“光盘行动”的具体倡议,以“光盘”为荣,以“剩盘”为耻。

美德始于心,节俭鉴于行。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对辖区餐饮业和群众引导,营造节约光荣的良好风气,形成节俭就餐的良好氛围,全面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在全镇吹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