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朱顶镇四举措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11: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了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家庭惠民政策,该镇四措并举,全面完成2023年奖扶新增对象的申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召开计生专干培训会议,对奖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业务培训,明确了新增奖扶申报的各类条件,并在镇村干部例会上强调安排,动员村组干部协助,确保奖扶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从2022年12月下旬开始,镇计生办及村计生专干、村民组长深入村组,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优惠政策宣传,确保提升群众对奖励扶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严格把关、规范程序。采取入户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逐一考察奖扶对象,通过多方求证、座谈确认、登记核查的方式确立奖扶对象,并通过逐级公示,审核,最终确认为2023年度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

四是注重细节、接受监督。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确认的奖扶对象名单进行村组评议、在镇村公开栏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强化工作透明度,确保惠民资金阳光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2023年计划生育国家奖励扶助确认工作已结束,全镇新增37人,扩面奖励扶助工作乡镇初审完成,新增180人,待县级及以上部门再审核。退出6人,共有奖励扶助对象588人。下一步,朱顶镇将继续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让计生家庭充分感受国家计生惠民政策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