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触网”成“网红”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5来源:蚌埠日报 浏览量:字体【  

“欢迎新进来的朋友,喜欢的朋友帮我点一下关注啊!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是我们五河上殿湖的螃蟹、大米还有莲藕,保证原产地,欢迎大家选购……”日前,在五河县小圩镇街道上一户不起眼的民房内,直播人员蒋辉正拿着当地特产对着镜头介绍产品,吸引了1000多名粉丝观看。

直播的场地看似简陋,装备却很齐全。“每天都要直播,每次3个小时左右,每场累计观看达3万人次以上,这几天快过年了,直播的时间更长。”蒋辉说。

“有了直播,把俺这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到了全国。”杨晓凤在一旁说,这个直播间就是她去年设立的。

杨晓凤是五河县有名的种养能手,她的合作社主要从事稻田养虾、稻田养蟹还有莲藕种植,其中莲藕种植1000多亩,螃蟹寄养塘700多亩,龙虾塘大约有300亩。目前,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的方式带动群众就业524户,其中脱贫户24户。

直播带货方兴未艾,不少地方借助直播,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杨晓凤琢磨着也想搭上直播的快车,“看到很多同行都开始了直播带货,就想着试一试。”颇有远见的杨晓凤早年就在各大电商平台注册了网店,如今更是赶上了直播带货的风口。

有了直播,杨晓凤更是忙得没有白天黑夜。“基本就是地头和直播间两头跑,这不快过年了吗?直播带货的效果非常好,昨天刚卖了43箱大螃蟹。”杨晓凤说,现在是越忙越充实。直播之外,杨晓凤还拍起了时髦的短视频,打开她的抖音账号,很多农忙时的短视频点赞量颇高,“都是小伙子们教我拍的,每天抖音上留言的客户都有很多。大家说我现在也是个小网红了。”杨晓凤说,她注册的品牌“水二娘大闸蟹”被省商务厅评选为2021年度“安徽百佳好网货”。

临近年关,杨晓凤成立了“凤姐传媒”直播团队,在五河县城装修了一间工作室,这几天正忙着添置更加专业的设备。“我们和抖音官方达成了合作,这个工作室马上就能投入使用,预计整个春节期间直播带货交易额能达到50万元以上。”杨晓凤告诉记者。

五河县商务局局长洪士飞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培育壮大电商从业队伍,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县商务局组织开办为期2天的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暨直播电商培训班,参训学员95人,其中村干部及脱贫户共38人。培训主要从农产品如何打造短视频、短视频变现方式、农产品电商主播销售技巧等方面进行。通过培训,学员电商知识水平得到了提高,电商领域就业、创业水平得到了提高。

近年来,五河县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不断提升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水平,创新电商产业发展机制,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加强脱贫村电商服务网点分类指导,以促进脱贫户自产农产品上行为核心,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稳定增收中的作用。2021年五河县成功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培育省级电商示范镇1个、示范村6个、示范点1个、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2家。


来源:蚌埠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