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调研沱湖水污染治理和乡村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1 15:5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沱湖水污染治理、乡村振兴产业等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办、县委督查考核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金胜庆先后来到城关镇北店社区污水处理厂、沱湖乡大岗西涵等处,对沱湖周边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进展、运行效果进行实地了解。他指出,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巡查监测,切实把沿沱湖周边的畜禽养殖、小作坊排污和生活污水摸排清楚,全覆盖收纳至污水处理厂,经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在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作用的同时,要强化沿湖涵闸等入沱口综合治理力度,尝试通过设置生态缓冲带、栽植挺水植物等方式,进一步净化入湖水质,提升沱湖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后,金胜庆又来到申集镇,查看了甄集村有机肥厂项目、黄李村稻渔种养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和马集村仕达传感器项目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产业项目是乡村振兴的支撑和动力,镇村两级要充分整合本地土地资源条件,用足用活产业扶持政策,加快产业项目谋划和建设步伐;要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争取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
调研中,金胜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促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