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三夏”工作暨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19日下午,全县“三夏”工作暨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热潮。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彪、王儒利、吴雪玲、陈成、王永强、王学美、陈晓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刘中原在会上指出,五河县作为产粮大县、省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小麦示范基地,要把抓牢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头等大事,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三夏”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实现夏粮丰产丰收,农业增产增效。

刘中原强调,各乡镇要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全力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要立足于“快”,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立足于“效”,确保做到不违农时;要立足于“稳”,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要立足于“严”,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刘中原强调,要针对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积极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要发挥奖补政策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培养壮大经纪人队伍,拓展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提高秸秆附加值。

刘中原要求,要强化作风、严明纪律,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相关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调度,各督查组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督查巡查,合力确保“三夏”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副县长王学美、陈晓宏分别就2022年“三夏”工作、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东刘集镇、浍南镇、双忠庙镇就做好“三夏”和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