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镇发挥路网优势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小溪镇依托境内道路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实体工业、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将一条条道路变成乡村产业振兴的致富路。

干道+工业集中区,主干道变经济链。依托104国道和即将建成通车的S313淮河特大桥等区位交通优势,坚持以机械加工制造和绿色食品等园区优势产业为优先发展方向,以牟庄工业园为基础积极规划建设1000亩工业集中区。目前已新建约 3000 平方米标准化钢构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促进企业发展,吸引潜在投资者。今年以来,已有中兴环保集团等6家企业前来投资考察,已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8000余万元。

县道+乡村旅游,交通线变风景线。投入180万元修建拓宽朱古路(五河县朱顶镇-明光市古沛镇)小溪赵庄村路段,完善明光市乡镇至大巩山省级森林公园的县道交通设施条件。认真打造137县道(牧业路)等大巩山省级森林公园内部交通线,沿线栽种映山红、秋日菊、波斯菊特色花卉,开发旅游观光示范线。借助五凤路(五河至凤阳)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凤阳县朱元璋纪念馆,五河国家级文化旅游名片“严氏墓”,挖掘朱元璋早期重要的历史故事来吸引游客,促进朱元璋纪念馆——严氏墓的旅游线路的开发。

乡道+特色农业,生产路变致富路。利用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和到村产业项目资金,积极修建硬化村内主干道和田间生产路,使得该镇30000亩小白沙花生、5000亩山地黑豆从种植到田间管理,再到丰收、运输都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有力促进了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该镇积极谋划引进绿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项目,发挥本地小白沙花生、山地黑豆、红薯等特色农产品规模种植优势,不断提升绿色特色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乡村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