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货车司机的从业环境?

如何改善货车司机的从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5来源:五河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字体【  

问:如何改善货车司机的从业环境?

答:尽最大努力解决货车司机停车难、核酸检测难、吃饭难、通行难等问题

全面推行“放心停”服务。公路服务区通过优化停车位布局、设置潮汐车位等方式,合理增加货车停车位,满足货车停放需求;同时加密保安巡逻频次,最大限度防范偷油偷货等违法行为。

积极推广“免费检”服务。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广场等场所,加密设置核酸检测点,为广大司乘人员就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鼓励提供“爱心餐”服务。加大服务区物资储备力度。鼓励具备条件的服务区,提供价廉、量足、味美的“爱心餐”外卖打包服务,解决货车司机吃饭难问题。

巩固提升“不接触”服务。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收费站现场服务,最大限度做到司乘人员非必要不下车、非必要不接触。

持续优化“优先行”服务。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切实保障好群众“菜篮子”供应;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确保新冠疫苗运输车辆免费不停车快捷通行;全力保障能源、粮食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重点做好电煤运输公路服务保障。

如果货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遇到过度防疫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28等热线电话,地方政府及其交通运输等部门将及时予以跟踪并进行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