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火车票该怎么买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7来源:五河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字体【  

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火车票该怎么买?

  随着全国各大高校开学季来临,不少大学生踏上返校的旅途。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有一些同学在购票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对此,铁路部门梳理一些购买学生火车票的注意事项,希望对学生旅客有所帮助。 
  “大学生旅客购票中最常见的有学生票优惠不能用、办理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不成功等。”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学生票需要符合相关条件,才可享受其优惠。 
  购买学生火车票,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学生票须在优惠乘车区间内。 
  学生火车票可享以下优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普通火车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的半价优惠,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也可享受高铁动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商务座、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 
  旅客可在12306APP上查看票价。进入铁路12306APP首页,点击更多推荐,在出行向导里找到“查票价”,输入票价查询的出发地、到达地和出发时间,勾选公布票价后,点击查询即可。 
  购买联程车票怎么扣除优惠次数?购买学生票时,如果没有直达列车或者其中一段乘坐动车组列车,学生旅客可以分段购买,但联程路径里程不能超过优惠区间合理范围。学生票分段发售时,由发售第一段车票的车站在学生优惠卡中划销次数,中转站凭上一段车票售票,不再划销乘车次数。但需要注意购买区段接续性,否则会导致多扣优惠次数。 
  铁路部门表示,学生火车票一年内同一人最多使用4次,如果不知道优惠次数还剩多少,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APP客户端,使用学生票优惠资质查询功能,查看优惠区间及优惠剩余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