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起,蚌埠汉明街禁止路边停车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1来源:五河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交警部门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对部分路段增加了监控探头,并取消部分路段临时停车泊位,真正还路于民,净化道路环境。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2月5日起,汉明街西段(延安路-涂山路)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
  据介绍,因为车流量、人流量大,汉明街成为重要交通节点之一。去年8月17日根据市人大《关于取缔汉明街(延安路以东-涂山路)路面临时停车泊位的建议》,汉明街(延安路以东-涂山路) 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有效缓解了从延安路处开始积压的车流。此次,汉明街西段(延安路-涂山路)路内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汉明街西段看到,该路段已摆放多个禁止停车指示牌。有的车主看到指示牌后,便放弃在路边停车。“我觉得这段路取消临时停车泊位很合理。目前道路交通的压力日益增加,城区很多道路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象加剧。像汉明街,因道路窄,车辆在路侧临时停放也是影响道路行车不畅的重要原因。有的车辆乱停放,甚至排排停车,无疑让本不宽敞的道路‘雪上加霜’。”车主陆先生表示。
  “我每天都要走这条路,特别是晚高峰,整个路段很堵,如果有几辆车占道违停,对双向车道的通行都非常有影响。”车主王先生说,附近就有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场,没有必要在路边违停。
  交警部门表示,临时停车泊位取消后,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周边公共停车设施停放。辖区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保障城区交通畅通有序。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对违法停车查处力度,对于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如果违停车主发现车不见了,首先要带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就近找交警或者到所在辖区交警大队处理。根据情况,交警会开一张违停的罚款单,车主缴纳罚款后,拿着交警开具的停车场的单据,前往所在停车场把车开走。
  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畅行意识,共同维护良好交通行驶秩序。(记者 何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