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发布时间:2022-04-28 17:32来源:五河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字体【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4月26日,“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30日至5月4日。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为5天(含当天)的调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4月30日)的票,4月26日开售;最后一天(5月4日)的票,4月30日开售。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已经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此外,蚌埠火车站和高铁蚌埠南站的起售时间是18点。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出发的火车站选择对应的时间购票。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开车前都可以在“铁路12306”APP上办理退票。若遇到已购车票的列车停运,请自接到退票通知短信之时起,至票面开车后30日内(含当日)在“铁路12306”APP退票功能或车站售票窗口进行退票,退票时不扣退票费。
  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受疫情影响,有的地市车站多方向列车停运,旅客在出行之前要规划好行程,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并掌握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出行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与他人距离,避免聚集,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融媒体记者 何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