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紧 急 提 醒

紧 急 提 醒

发布时间:2022-02-15 11:42来源:五河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字体【  

2月14日,苏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2月14日上午11点,苏州市“2•13”疫情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例。2月15日苏州六地划分为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五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作出如下重要提醒:
一、及时主动报备
1月31日以来,所有来自或途经苏州市的来(返)五人员,应尽快(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本人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7天健康监测,并在72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2.1月31日以来有苏州市确诊病例(包括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本人实行7天(自离开苏州市之日起)严格健康监测,第1、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7天3检);
3.1月31日以来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4.如近14天内与有苏州市旅居史人员共同居住的人员,需主动向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严格限制出行  
发生疫情的地方,中高风险所在地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非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实需要出行的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高风险岗位避免出行
物流冷链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
五、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收取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递等)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六、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6个月,尽快接种加强针。


五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