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精准做好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03 10:41来源:蚌埠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影响,最大程度保护市民健康和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高校、中职学校和其他寄宿制学校有序解除封闭管理,按照全体师生“可出校门、不离蚌埠”原则实施,如确需离开蚌埠的,须经批准,“谁批准、谁负责”。考虑“五一”期间人流量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相关学校自5月5日起有序解封。
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校外培训机构暂不招收外地师生。教学期间,所有师生要做到3天1次核酸检测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有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改。
三、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校园管理,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进校。坚持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缺课病因追踪登记制度,严格师生员工出行管理,持续做好每天20%的核酸抽检工作,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四、学生儿童托管机构有序恢复经营活动,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到3天1次核酸检测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县、区主管部门要进行审核评估,如有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一律不得恢复经营活动。
五、建筑工地全面解除封闭管理,自即日起,按照工地人员“可离工地、不离蚌埠”原则实施,如确需离蚌的,须经批准,“谁批准、谁负责”。新进工地人员须7天内未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所在城市,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场后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实行7天闭环管理。外来送货运输车辆须严格消杀,驾驶员来回实行闭环管理。
 
  
蚌埠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