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0人员难就业? “三公里”就业圈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2-09-26 10:59来源: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字体【  

“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从找工作到入职只用了三天的时间,不仅速度真的快,而且不用出门,比以前找工作方便太多了。”提到这次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的经历,张丽满意地笑道。
  48岁的张丽之前一直是通过好友介绍、查看商户门口张贴的招工广告等方式来找工作。但这两种方式在如今都显得太麻烦,招工信息也并不透明,有时候很长时间都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近期,社区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张丽简单了解后就注册了,使用之后她觉得,自己这样人脉不广的求职者有了这个平台太方便了,打开手机直接就能看到附近的招工信息,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去问朋友或者去主动寻找那些张贴招工广告的商户了。“平台从皖事通就可以登录,平时我用这个软件也比较多,所以上手也比较快,没想到投递简历后这么快就有了消息。”张丽说。
  通过“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张丽仅用两三天的时间就成功应聘了银河中心谊品生鲜超市的促销员。张丽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离家近、交通方便,晚上下班后有充足的时间陪家人,而且工作也并不很累。“真是感谢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弄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在这上面找工作不仅方便,还快。亲戚朋友如果需要找工作,我肯定也推荐他们上这个平台找。”张丽告诉记者。
  “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是“暖民心”行动中的重要一项,是以城市社区、乡镇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有就业意愿的人才和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起的“政府部门自建、平台主导推动、第三方运营、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对于希望就近就业的居民来说,“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的就近推荐工作,尤为适合他们的需要。
  经过一段时间的加紧建设,目前“三公里”就业圈的线上线下各项功能都已经完备,越来越多的人像张丽一样,在这个平台上迅速、方便地找到了就近的心仪工作。“截至8月31日,线上线下合计入驻平台的个人达46805人,入驻平台的企业累计已发布招聘岗位23207个,有效促成对接7606人次,实际已促成就业4602人。”市人社局就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