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创新 “三单三送三激励”工作法助力企业招工

发布时间:2022-02-19 16:40来源:五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字体【  

一是建立“三单”。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建立40家企业用工需求清单近2000个岗位;建立就业意向清单,开展劳动者就业需求调查,建立就业意向人员清单2600余人;建立就业人员清单,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招聘、外出招工、集中观摩等活动,建立就业人员清单894人。

二是开展“三送”。送岗到人,印制企业招工宣传材料3万份进行张贴、发放,微信公众号等持续发布招工岗位,通过多种方式将就业岗位推送至劳动者;送人到岗,组建7个工作专班,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本地就业意愿,开通“就业直通车”,分批观摩重点企业,实现“点对点”对接,已开展送人到岗2300余人次。送策到企;出台惠企稳定就业政策并开展送策到企,为企业开展政策解读。

三是实行“三激励”。激励返乡务工,进入我县重点工业企业且连续新参加社保满12个月的员工,按照个人12个月社保缴费部分的50%进行一次性补贴;激励企业留工,重点工业企业吸纳新员工且购买12个月社保的,按照企业12个月社保缴费部分的50%进行一次性补贴;激励平台招工,乡镇基层平台、人力资源机构和中间介绍人组织介绍员工进入我县重点工业企业就业且连续新参加社保满6个月享受800元补贴,满12个月享受1500元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