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异地就医怎么办?跟我一起来备案

发布时间:2022-01-28 17:28来源:五河县卫生健康委 浏览量:字体【  

2022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节日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市医保中心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全力护航市民医保健康福祉。对市民假期需要异地就医使用医保结算的市民,如何办理备案手续,何时完成审批,会不会影响医保待遇等问题,小编带你来一一解答。
  一、市医保中心春节假期值班时间安排
  1月31日—2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每天都有值班人员。


  二、 异地就医备案途径
  1、“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皖事通或微信小程序,登录“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可办理到安徽省内和省外的异地就医备案。
  2、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可办理到安徽省外的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及常驻异地工作的异地就医备案。
  3、市医保中心节日值班电话: 0552-2075372,0552-2059648。

  三、审批时限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月7日)完成审批。

  四、待遇保障
  节日期间通过上述途径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的,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