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疾控中心发布返校防疫攻略

发布时间:2022-08-30 09:47来源:蚌埠新闻网 浏览量:字体【  

   秋季开学季来临,“神兽”即将“归笼”。为了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的正常教学秩序,市疾控中心发布返校防疫攻略,提醒家长做好防疫准备。
  家长和孩子要在开学前准备好防疫物品,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纸巾等个人清洁用品,以及清洁、透气纸袋,以便孩子在校时可以临时存放摘下的口罩。
  家长和孩子要充分了解当地的防疫规定,并且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提前做好返校前的健康状况监测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学途中家长要叮嘱孩子做好自我防护。应尽量保持家校两点一线。路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接触公共物品后要及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擦拭清洁。避免用手直接触摸眼口鼻。到学校后及时洗手。
  孩子在校期间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学校的晨午检制度等日常健康排查。密切关注自身和周围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告知老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手部清洁,饭前便后、接触公共物品、喷嚏咳嗽后,仔细清洁双手。注意个人卫生,咳嗽喷嚏掩口鼻,用过纸巾不乱丢。保持环境卫生,教室定时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即便放学回家也不能掉以轻心,家长要做好监督,孩子放学后要及时清洗双手,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适量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保证良好的免疫力。(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陈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