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起,全面实施!关于医保...

发布时间:2023-05-25 14:09来源:蚌埠发布客户端 浏览量:字体【  

  为服务便民,5月22日起我市全面实施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同城通办”。医保政策咨询、参保信息查询、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开具《参保凭证》、异地备案(包括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本地生育津贴支付等高频医保政务服务事项不再区分户籍地、居住地等参保地址,参保群众均可就近向市本级、三县医保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办理。
  “每个参保群众,只要就近到我市任一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均可办理上述事项。”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通过医保服务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等方式,加快医保服务网络化、标准化、均等化,真正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实现我市医保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市通办、一次办成”,广大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更加优质便利。据了解,按照上级部门“推进服务下沉,实现经办服务全覆盖”的要求,我市下一步会搭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的四级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服务网络,同时坚持应放尽放原则,全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记者 陈瑶  编辑 徐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