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款新冠疫苗即将开打

发布时间:2023-06-02 11:52来源:蚌埠发布 浏览量:字体【  

最新消息!
两款新款新冠疫苗即将开打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两款新款新冠疫苗重组新冠病毒四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和新冠病毒mRNA疫苗即将在我市开打。
  重组新冠病毒四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俗称“四价新冠疫苗”,包含了新冠病毒Alpha、Beta、Delta、Omicron(BA.1)四种变异株的抗原成分,接种后可以实现四位一体全方面保护。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则涵盖了Omicron的核心突变位点,对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好的交叉保护效果。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这两款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都是18岁及以上人群。”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只有在未感染并且已完成基础针接种,或已感染但基础针未完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四价新冠疫苗或mRNA疫苗接种。
  目前,我市关于这两款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就等厂家发货。
  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相关科普,这两款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都是18岁及以上人群。但只有在未感染并且已完成基础针接种,或已感染但基础针未完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四价新冠疫苗或mRNA疫苗接种。
为何现在仍需接种新冠疫苗?
  专家介绍,全国整体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新冠病毒并未消失,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不同人群免疫水平还存在差距。在此前疫情中,未感染且尚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未来仍存在感染并发展成重症的风险;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由于疫苗或病毒诱导的抗原刺激不足,免疫保护效果也明显弱于完成基础免疫后再感染获得的混合免疫。加之保护性抗体会随时间延长发生衰减,现阶段部分人群仍需接种疫苗,进一步强化自身免疫能力,补齐免疫水平差距,降低未来可能出现的重症和死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