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五河县2022年住房公积金年审工作答疑

发布时间:2022-08-18 09:03来源:五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人防办) 浏览量:字体【  

 一、年审的范围? 
  答:凡是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都需要参加年审,通过年审规范完善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各项基础信息,确保住房公积金缴存工作合规有序。 
  二、提交年审后几天可以审结?在何处可以查询年审结果? 
  答:提交年审后2个工作时间内审结。在住房公积金网上申报系统“单位变更列表”中查看当年提交的“单位信息变更”业务,若回单状态显示“业务(年审)完成”即表明已通过本年度年审。 
  三、年审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1.个人基础信息申报:进入住房公积金网上申报页面→汇补缴→个人基础信息申报→增加个人→选择个人→填写信息→保存并提交。 
  2.导出个人基础信息表格:进入住房公积金网上申报页面→汇补缴→数据输出→贯标基础信息→查询→打印预览→导出 xls 文件,修改完善信息后在个人基础信息申报点击“读入Excel”导入后,再点击“保存并提交”即可完成。 
  提示:导出后的xls文件不可增加或删除行或列,只能在保持原表行列数目不变的情况下完善表内信息,完善信息时注意规范填写,如填写手机号时,请直接顶格输入11位手机号码,不得有空格字符。同时注意不得填写“0”或“无”“未知”等汉字或其他字符。否则再次导入时系统提示数据出错。 
  3.申报单位信息 
  ①进入住房公积金网上申报页面→汇补缴→单位信息变更申报→单位信息变更→输入完善单位信息→保存→单位变更列表→提交。 
  ②若数据保存时,提示“单位存在未进行最终审核的单位业务”,请进行如下操作:汇补缴→单位变更列表→选中单位信息→数据取回→删除,然后重复① 
注意: 
  ①个人基础信息申报时做到应填尽填,尤其是婚姻状况、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 
  ②年审完成以后方可申报当月缴存清册,请大家及时做好年审工作。 
  ③数据取回可以取回未提交或者提交后未审核的单位业务,但是不能 取回已经审核过的单位业务。 
  四、年审需要下载表格吗? 
  答:年审不需要下载表格,只需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申报系统进行年审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