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加装电梯需要办哪些手续?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2来源:五河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人防办) 浏览量:字体【  
  1.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意向和建筑设计方案应当经本单元或者本幢房屋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增设电梯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
  2.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所需要的资金,可以以哪些方式筹集?除了按照谁受益谁出资以及按照楼层受益大小的原则等因素,由业主协商分摊比例后共同出资,还可以申请使用房屋所有权人名下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本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或者政府补贴。
  3.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申请人共有两种方式确定。一种是业主或者业主代表可以作为申请人。申请的业主人数超过5人的,应当推选不超过5名业主代表作为申请人;第二种是业主可以委托村(居)委会、原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生产安装企业、电梯咨询服务机构等作为申请人向街道或者区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