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6 11:0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021年,我县进一步加大投入,共拨付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70612万元,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一是加强住房保障。实现对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的常态化受理,只要有申请,符合保障条件的,不拖延,不用等批次,有房即分,第一时间解决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所急。截至目前,已实施保障低保、低收入家庭共4385户,保障率百分百全覆盖。2022年,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349套。  

   二是加强棚户区改造。2021年,实施二实小周边地块5个项目,共征迁房屋27.5万平方米2442户。完成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6个341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13.73%。完成祥源月泉湾小区回迁安置1916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三是加快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11个小区17栋楼,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全县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2022年计划改造红十字会宿舍等19个小区29栋楼6.54万平方,将群众普遍反映的缺少电梯、乱堆乱建、电瓶车飞线充电等问题,都列为重点整治内容,细致研究并加以解决。(县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