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多样化“菜单式”课后服务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3-07 17:0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按照“尽最大努力使学生愿意留在学校参加课后服务”的目标要求,五河县持续深入宣传学校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和服务特色,使家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安排,积极引导,尊重学生和家长意愿,用高质量课后服务赢得家长信任,吸引学生“回流”。2022年春季学期起,五河县课后服务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有需要的学生两个“全覆盖”,141所中小学、70876名学生4157名教师参加了课后服务工作,学生参与率达到了97.5%。

课后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集中完成作业、个别答疑解惑、自主阅读交流、组织专题活动等,教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课外作业,严禁开展集体教学或上新课、补课、组织考试。学校还根据学生兴趣特长组建了体育训练、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传统工艺等各类社团或兴趣小组,提供“菜单式”特长培养,有效地推动了“五育”并举、实现了“三全”育人。(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