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稳就业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5 16: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是真摸实排,确保“清思路”。采取月排查机制,做好脱贫人口、监测人口务工就业情况动态跟踪,摸清脱贫人口就业意愿需求,通过提供针对性就业帮扶,对有意愿就业人口实行动态清零,确保今年脱贫人口务工人数总体稳定。截至目前,脱贫人口就业人数15085人,与去年同比务工就业人数提高了6.8个百分点。

二是畅通渠道,做到“指明路”。加强就业帮扶车间、产业发展基地等载体建设管理,继续落实各项就业激励奖补政策并发放到位。继续扶持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企业,现有7家就业扶贫车间、51家扶贫龙头企业,统筹就业338人。

三是技能培训,铺就“致富路”。按照各乡镇上报的就业需求,优选了一些上手易、好就业、待遇好的行业,集中开展了多批次免费技能培训,持续拓宽脱贫人口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全县举办脱贫稳就业培训55期共1967人,有效提升脱贫户就业技能。

四是兜底就业,实现“幸福路”。对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但缺乏就业门路或因家庭状况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发公益性岗位,综合运用各项措施保障就业。今年以来,公益性岗位解决2478个脱贫人口就业,其中安排落实光伏扶贫电站开发公益岗位439个,共计发放工资3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