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开启“智慧法援”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29 20: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你好,我因为交通事故受伤,对方拒赔,我想找律师帮忙打官司索赔,到哪里找律师?“我是一名民,进城务工,我被拖欠工资,如何申请法律援助?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近日,在新的五河县公共法律中心服务大厅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在里“接待”着来访群众,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法问题,给出专业的回答他就是法律服务机器人,五河县司法局在县法律服务中心和部分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配备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该机器人具备视频连线、自助业务办理功能,具有强大的云端数据储存,包涵了20多万个智能法律问答,涵盖了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交通安全、民间借贷等多方面的法律内容。

据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郭继文介绍,个机器人最大的优势就是法律内容全、服务领域宽、实用性强,不仅有法律法规资源库、案例文书资源库,有普法、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司法行政主要业务。近年来,随着智能技术发展,法律援助的服务方式也在发生着转变,从传统面对面的法律服务模式逐渐转变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型法律服务模式,让科技多跑腿、群众少走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如何能够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方便、快捷、普惠的法律援助服务,是法援人不断努力的方向,法律服务机器人在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的同也让法律援助走上了科技化、信息化“智慧法援”模式的开启,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普惠均等的优质法律援助服务。(五河县司法局郭继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