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开展健康口腔义诊暨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维护全县广大群众口腔健康,更好地造福城乡居民,9月11日,五河县卫生健康委组织辖区各医疗机构口腔科、口腔诊所,在县青年圩广场开展大型健康口腔义诊暨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以图片展示、模型讲解、规范演示、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的宣传,传播牙防科普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口腔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纠正日常生活中大家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口腔卫生健康状况的关注程度,促进群众增强口腔疾病预防意识。活动共发放口腔健康宣传资料8000余份,购物袋、牙刷等宣传品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并现场为100余名适龄儿童登记了牙齿健康信息档案,随后为其提供免费的窝沟封闭服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的惠民举措,提高了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使暖民心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健康口腔行动是安徽省委、省政府2022年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我县通过印发《五河县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为适龄儿童提供免费窝沟封闭服务,县、中两院口腔科开设午间门诊、晚间门诊、实施“无假日”门诊等措施,逐步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补齐口腔健康发展短板,完善优化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五河人民健康。(县卫生健康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