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0: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新集、浍南、大新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新集镇双河村是中国笛膜之乡,全村生产笛膜农户20多家,带动一百多人就业。
在双河村,金胜庆听取了笛膜生产销售和带动增收等相关情况介绍,并深入农户实地了解笛膜生产工艺。金胜庆对村“两委”因势利导,成立笛膜协会统一对外销售,增加群众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笛膜是双河村优势资源和潜力产业,要通过线上、线下推介,举办节会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产业的组织化程度,打造打响品牌,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劳动力居家就业增收。
来到浍南镇杨集村,金胜庆听取了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了部分已脱贫户。金胜庆指出,要围绕解决好村级产业思路不清、集体经济收益少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通过培训指导,提升两委班子凝聚力、发展力,使村里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要利用好到村产业项目资金,盘活村内的低洼地优势资源,发展稻渔产业,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大排查工作要严把时间节点,突出精准、详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帮扶,严防新贫和返贫现象发生。
金胜庆还实地查看了浍南镇沙湾村与马场村联建标准化钢构厂房项目运营情况、大新镇张圩村与毛滩村联建标准化钢构厂房建设情况。沙湾村与马场村联建标准化厂房项目目前成功招商运营,由安徽荣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租赁,年租金30万元,年纳税60万元以上,还带动50余人就业。大新镇张圩村与毛滩村联建标准化钢构厂房项目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金胜庆指出,到村产业项目要强化县级统筹,实行多元化布局,突出实效,切忌一哄而上,造成资源浪费、资产流失。要加快在建工程建设,提前谋划好招商等事宜,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调研中,金胜庆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