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圩镇开展共产党员户+美丽庭院户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5:5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这两块小小的牌子,是我的荣誉牌,更是责任牌、监督牌、引领牌。挂上这两块铭牌,大家就都知道我是党员户和美丽庭院户了,再摆得乱七八糟不是给咱们党员抹黑嘛。”8月18日,小圩镇小圩村大许组党员刘方方说。就在几天前,她不仅主动拆除了家门口右侧的杂物棚,还把收拾出来的空地摆放上了绿植。

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小圩镇开展共产党员户+美丽庭院户“挂牌”亮身份活动,凡有1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农户且家庭环境符合“五美”要求的户,由各村委会负责,在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牌,公开党员身份,展示家庭环境,切实让党员“牢记宗旨,争做示范”。小小的标识牌是荣誉牌、表率牌,也是责任牌、监督牌,更是引领牌。通过深入开展共产党员户+美丽庭院户挂牌行动,就是要每个党员家庭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使党员的作用“强”起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以“小标牌”推动广大农村党员在美丽庭院创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当好主力军、先锋队,实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全村”的联动效应。

“一个挂牌户,带动一片农户,从而引领整村,党员的榜样作用就能充分发挥出来。”小圩村书记杨军表示,根据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结合中心工作,鼓励挂牌“共产党员户+美丽庭院户”提出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表明努力方向和体现党员先进性要求的“一句话”承诺,并通过党员自觉行动、党组织跟踪问效和公众监督等方式,把庄严的承诺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挂牌共产党员户+美丽庭院户实行联网格化包保制度,每个党员按要求结对相应临边住户,把为民初心落实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好的小事实事中,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在全社会逐渐形成党员示范引领、群众跟进看齐的良好氛围。

家家是乡村文明的主人,人人是环境保护的主体”挂牌不仅是亮身份,亮的更是要带动周边左邻右舍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让每名群众用双手扮靓美丽家园,营造清洁美丽的村庄环境,打造宜居新风貌,引领文明新风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