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11: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金胜庆先后来到新集镇赤龙村、新台居、大新镇新北村、综治中心、韩台村等地,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防返贫监测、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走访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宣传好、运用好帮扶政策,鼓励监测户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同心共创美好新生活。

金胜庆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脱贫户就业、收入等方面常态化开展走访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切实整改问题、完善帮扶机制,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持续巩固提升五河县脱贫攻坚成效。

金胜庆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谋划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模式和产业项目,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