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




金胜庆一行先后来到头铺镇凌欧村、临北回族乡临北回族村等地,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防返贫监测对象、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走访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监测户与镇村干部戮力同心,共建美好新生活。

金胜庆指出,要充分发挥防贫防返贫机制作用,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强化政策保障,落实好低保、医保等社会保障制度和各项惠民政策,精准掌握防返贫监测户家庭情况,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

金胜庆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谋划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模式和产业项目,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