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第7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五河县2023年度“百企万众评股长”暨“四级联评”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年产21000吨革基布及家纺面料织造印染项目投资合同(审议稿)》等议题。听取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2022 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及部分县直机关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结合五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把加强基础研究摆在科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基础科技研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五河科技成果转化见效。

会议强调,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巩固好防疫重大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统一,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常态化落实“乙类乙管”要求,保卫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同时也要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稳中有进、提质提效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3年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