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2022 年第 2 号)

发布时间:2022-01-07 15:1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期,河南周口、许昌、郑州、商丘等地先后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员,许昌禹州 6 名货车司机驾驶 4 辆货车分别经过我市多次,其中 3 名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阳性,疫情输入风险剧增。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和扩散,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强化我县有关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在汽车站继续保持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自 2022 年 1 月 5 日 24 时起,由交通监测组牵头,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分别负责在本辖区内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处设置交通查验点,逐车、逐人开展健康查验。暂时停运所有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的往返汽车客运班线。

省外来(返)五人员到达交通查验点时,请主动出示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对未能出具核酸检测证明的,要第一时间到临时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方可入五,未出结果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型场所,待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方可正常活动。对拒不配合健康查验工作、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交通查验点撤除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五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