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暗访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7: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23日下午、晚上及24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连续深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交通卡口、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领域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辉及县委办、县委督查考核办负责同志参加。




来到园区的新希望食品、红绿食品、高德机械、汇氏智慧城市科技、长欣纺织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看到部分工地门禁设置不规范、进出人员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金胜庆指出,工地进出车辆、人员复杂,施工单位近期要杜绝与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往来,进一步规范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消杀等程序,凡外地来五务工人员一律要查验有效核酸证明,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向园区报告。




在徐明高速五河西出口、104国道剑坪山中队等卡口,金胜庆实地查看来五人员落地扫码和核酸检测流程,向值勤人员了解来五车流人流方向等情况。针对来五车辆落地扫码和核酸检测中存在的漏洞,金胜庆当场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交通组严格执行逢车必查的原则,逐车逐人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落地核酸检测,否则,一律不得放行。县卫健委要增派核酸检测人员,交通组要实行领导轮流带班,进一步优化检查放行流程,实现各环节无缝衔接;县纪委、县委督查考核办要派驻人员到现场监督,对工作不实不细,造成来五车辆人员失管、失控的,要严肃问责。




在老城区浍河路沿线,金胜庆随机查看了玉河宾馆、润都酒店和部分大药房,了解外来人员住宿登记、禁售药品管控、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商务、市场、卫健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督促重点行业领域把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常态化措施和最新版的疫防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坚决堵住外防输入的漏洞。




金胜庆还来到望淮岭公墓、朱顶镇井头村、现代牧业等处,就清明祭扫、返乡人员排查、人员跨区流动管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希望全县上下彻底打消侥幸麻痹思想,坚决贯彻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为五河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