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定

发布时间:2022-04-07 17:1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启动价格应急监测。在超市、农贸市场及药店等场所建立了6个价格应急监测点,跟踪34个品种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分析研判市场趋势,全面落实“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工作,把握供求情况,加强市场巡查,把数据摸准,把情况摸透,督促有关经营单位认真履行保供稳价责任。

二是确保市场物资储备充足。粮油肉蛋菜奶产品主要集散于谷丰园农贸市场、中农批批发市场,猪牛羊肉类产品集散于本地屠宰场。目前,我县米面油蔬菜奶类库存充足,供应有保障;猪牛羊肉水果及蛋类日常供应消耗稳定,供货渠道畅通。

三是保障物资供应顺畅。市场上各品种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因疫情,导致恐慌而出现抢购食品的现象。针对米面粮油保供车辆通行问题,多部门加强协调对接,为保供企业开具通行证明,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基础上,开辟生活必需品的“绿色通道”,确保物资供应畅通,价格稳定,人心稳定。(县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