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中原现场指导东刘集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7月3日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深入东刘集镇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刘中原深入辖区各村,开展重要交通路口、渡口以及毗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村的疫情防控布控工作,并对东刘集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刘中原指出,东刘集镇位于两市四县交界处,毗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镇村两级以及县直相关包保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我县与周边中高风险地区毗邻村的重要交通路口以及4个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周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五,进一步加强来五人员的劝返和管控,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刘中原强调,要强化全员核酸检测力度,提高检测效率,要克服高温、暴雨等不利天气影响,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集点,广泛动员辖区村民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少、应检尽检。要提高移动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效率,争取早出结果、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刘中原要求,广大一线防疫人员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迎战状态,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抓实抓细每一项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镇村干部以及广大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要加强物资调配,尽可能为一线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物质保障,要及时帮助一线防疫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