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17: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30日下午,全县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陶振银、丁云红、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金胜庆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县在工业、招商、项目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岁末年初,各乡镇各单位要把精力放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招工上。要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形成合力、充足动力,切实推动招商引资提标提级、推动项目建设增速增效、推动企业招工满员满质、推动营商环境再造再优,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好官,力争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为顺利实现2022年度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金胜庆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招商引资的方式,提高项目研判力,拉高标杆、提高门槛,围绕主导产业招商。要加强未开工项目调度,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项目。乡镇要以园区招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招商和招工相结合,利用春节时期完成招工目标。同时,要加强职业技能学校建设,开展常态化招工。要整合企业和项目服务力量,发挥纪检监察的作用,形成机制,加快构建大营商环境格局步伐。要将考核奖惩严格落实到项目上招商上招工上,形成更加务实工作作风。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聚焦项目抓招商,聚焦园区强载体,聚焦帮扶优环境,聚焦任务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斌宣读了《关于强化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各与会县领导对所联系的重点项目尤其是未开工、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进行了安排。县发改委汇报了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今年以来项目入库情况以及明年一季度能开工项目情况;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情况;县人社局对企业招工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双节期间招工工作进行了安排;五投集团、县住建局、县文旅局分别汇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021年1-11月份招商工作综合排名末位的3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