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改作风优环境办实事促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4 16:1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月13日下午,全县改作风优环境办实事促发展大会在行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改进作风,让真抓实干成为常态,不断凝聚全县上下抢拼快干、奋力赶超的强大合力。陶振银、丁云红、张斌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金胜庆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作风建设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弱项和短板,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紧迫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把作风建设摆在政治高度、根植思想深处、融入实际行动;坚持“一心为民”,把践行宗旨、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坚持“担当实干”,把加压奋进、争先创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体现作风建设的着力关键,不断凝聚加快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金胜庆强调,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实行作风建设"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抓班子带队伍,层层抓落实;要“抓具体,具体抓”,对各领域具体的作风问题要有具体的办法,抓到具体的人和事;要正面抓,抓反面,坚持正面激励,抓反面典型,敢于较真碰硬;要建机制,抓执行,做到有制度,有落实举措和实现途径,坚决整治好“等靠要”、“急难愁”、“推绕拖”、“假虚空”、“贪腐污”等问题。

金胜庆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初信初访工作,着力从源头上化解问题,对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要开展涉法涉诉、征地拆迁等领域专项整治,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掉,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好,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金胜庆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风建设更进一步,发展就能更快一步,全县上下要主动拉高标杆,处处勇争一流,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要加快双招双引,持续扩大投资,紧盯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入规;要坚持起步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实现今年“全年红”。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怀洪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辉通报了作风建设相关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双招双引”、园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