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清宪来五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11 10:1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推进一产“两强一增”行动,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2月10日,省长王清宪来五河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今年农业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更加突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副省长张曙光参加调研。

在五河众兴菌业、五河现代牧业,王清宪听取企业产品销售、市场开拓、带动就业等情况介绍,要求统筹质量和效益推进科技强农,统筹研发和应用推进机械强农,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在五河县三岔村,王清宪走进田间察看小麦长势,询问春耕备耕、病虫害防治、农资供应等情况,要求抓好农资供需调度和市场监测,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田间管理,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调研中,王清宪强调,要聚焦一产“两强一增”的核心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市场思维、开放理念谋发展、推改革,加大农业“双招双引”力度,推动更多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发展各具特色的现代乡村富民产业。要积极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创造条件,加快发展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调整农产品供给结构,加强市场化营销,积极拓展长三角高端农产品市场。要加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村“两委”班子,提供舞台、搭建平台,感召有意愿、有觉悟的能人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汇聚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据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