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疫情期间保运转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19:1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4月1日,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新集、大新、浍南和园区部分企业,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疫情期间保运转工作,县委办、县委督查考核办、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新集的小周村、马桥村、浍南的马场村、大新的费府寺、张圩村等地,金胜庆查看了辖区道路卡口设置、过往人员管控现场,询问了解各村在外人员和来(返)五人员摸排、劝阻情况,并来到部分居家隔离监测户门口,查看居家隔离监测措施落实和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

金胜庆强调,入村道路卡口要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发现疫区的车辆和人员要立即报告,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要保证道路必要的通行条件,做到疏而不漏。各村要实行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一组一会、公益岗位等作用,主动摸排在外人员信息,做好劝导工作,对采茶等成批外出务工人员,要做好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动态,严防群体性感染事件发生。要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居家监测的可操作性,确保居家隔离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来到淮酒酒业、五河春生物科技、中联水泥及中小企业产业园的长荣制衣、超锂电子、豪悦服饰等企业,金胜庆详细了解了当前疫情对企业扩建改造、生产运营的影响。他强调,县经信局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企业采购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物资供应。企业要与政府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千方百计保运转、保产能、保发展。

调研中,金胜庆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争取在疫情面前实现逆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