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率队赴宁波海曙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8 18: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26日-28日,县委书记金胜庆率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宁波考察学习,并与宁波市海曙区签订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雪玲参加。








在宁波市海曙区行政中心举办的海曙-五河县党政联席会上,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和海曙区委书记徐强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与海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分别代表五河县与海曙区签订了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

海曙区委书记徐强对五河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曙区结对合作帮扶五河县,是中央和省、市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 希望两地以此次合作帮扶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常来常往、各展所长、赋能共赢。要密切两地互通,畅通官方、民间交流渠道,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做到“河”“海”相应。要突出产业互补,加强优势产业互动发展,推进两地协同发展合作区、“飞地园区”等平台建设,精心谋划好重点合作项目,推动“河”“海”交融。要加速人文互动,互派干部挂职锻炼,深化劳务协作,推动开放互通、农品互销、文旅互融,贡献更多具有“河”“海”辨识度的制度成果,实现“河”“海”奔涌。

金胜庆代表五河县委、县政府对海曙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五河五水汇聚,海曙三江交融,两地在资源和人文上相通相惜,此次两地开展对接合作是贯彻落实甬蚌结对合作帮扶的具体行动,更是五河县学习先进、增进工作交流的难得机会,希望两地以签订框架协议为新的起点,在生产要素保障、产业协同发展、人才用工交流、农产品供销、园区建设、公共服务、开放互通合作等领域深度对接,优势互动,推动双方交往越来越亲、合作越来越深,共同打造“甬蚌”结对帮扶合作的典范。

金胜庆表示,下一步,五河县将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合作事项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联动机制,主动对接交流。也期望海曙经常到五河“传经送宝”、帮扶指导,深入推进合作共建,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学习期间,在海曙区领导的陪同下,金胜庆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博洋集团、宁波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雅戈尔集团、尤利卡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动一新能源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曙数字农业项目。所到之处,大家边听、边看,对海曙的工业、商贸、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做法成效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全新认识。考察中,大家还与考察企业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留了联系方式,为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五河与宁波海曙结对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甬蚌结对合作帮扶的具体举措。两地将以优势互补、帮扶合作共赢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完善多层次的工作对接机制,推动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等资源要素双向流动。计划到2025年,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加速融合,合作项目大幅增加,干部人员学习交流密切,资源要素流通频繁,协同参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到2030年,两地深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合作帮扶格局全面建立,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资源要素更趋高效流动,合作帮扶领域不断拓展加深,内生发展动力活力大幅提升,实现成为长三角地区结对合作帮扶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