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在经开区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

发布时间:2022-06-13 12:1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安排,6月10日至13日,金胜庆、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等县领导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利用半天时间,县委书记金胜庆随机接待了淮酒酒业、中联水泥、丽伟纺织、希望食品、金源餐饮、盛泰种植等6家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每一个诉求,金胜庆仔细聆听,并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针对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会商研究解决办法。

金胜庆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金胜庆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大生产要素供给保障,在土地、融资、用工、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企业需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随机接待了8家企业。刘中原关切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一一回应他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刘中原强调,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着力聚焦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采取具体可行的有效措施,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随机来访的7家企业所反映的涉及土地审批、厂房选址等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振银认真聆听、仔细询问每项诉求的有关细节,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现场与相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限时限期解决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为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政协主席丁云红接待了5家来访企业,分别围绕企业负责人融资压力、政策资金支持、市场监管、非粮化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反映问题。丁云红仔细倾听企业诉求,逐条认真记录,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助企政策措施,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持续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梁金海、赵彪、王亚京、马怀洪、王儒利、孙辉、吴雪玲、徐立民等县领导也分别接待了来访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