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16:1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4月6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夯实基础,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本领、提高效能,推动五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的进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陶振银、丁云红、张允武等县领导出席,县直及驻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金胜庆深刻分析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情况,他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落实工作要求,创新工作形式,认清当前问题和差别,提高思想认识,实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金胜庆强调,招商引资要再发力,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要把今年第二季度,特别是4—5月份的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落地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加快调度,对已有的项目进行再挖掘、通过新的渠道招引新的项目,寻找有产业资源的基金公司带动合作,用基金带动项目。招商引资要重服务、签约要重落地,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要制定细则和调度机制,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效率。

项目建设要加快,坚持项目为王,各单位和各乡镇要抓紧落实项目的谋划、建设、运作、投产、达效和验收,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加快项目调度,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查、落实和反馈,涉及资源性的要素要进行谋划。要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实效来说话,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抓得紧而又紧,坚决克服骄傲自满、松劲懈怠的心态,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本领、提高效能,推动五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的进展。

刘中原指出,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赶上进度,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工作思维,健全项目的招引、要素的对接调度和提质。把精力用在项目上、用在招商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县发改委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东刘集镇、县市场局、县检察院等3家单位围绕招商引资工作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