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白菜味道美

发布时间:2020-02-01 07:40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大新的白菜在蚌埠市周边享有很高的声誉,大新白菜不仅味道好,而且个大,长相也不一般,里面鲜嫩,外面青绿,一层层剥开,宛如少女的皮肤鲜嫩光洁。
白菜由芸薹演变而来。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茎供食用。原产地中海沿岸和中国。是我国最具代表性和创造性的特产蔬菜之一。十九世纪传入日本、欧美各国。白菜种类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东胶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绿、东北大矮白菜、山西阳城的大毛边等。在蚌埠尤以大新的白菜而出名。
大新白菜耐储存。过去,很多地方白菜是整个冬季唯一可吃的蔬菜,一户人家往往需要储存数百斤白菜以应付过冬,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称,现在,白菜也是我国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蔬。又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价格便宜、四时有售,故有“菜中之王”、“百菜不如白菜”的美誉。其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医食皆宜的特点。
大新白菜的吃法各种各样。可取菜心横切加酱油、醋、香油凉拌生吃,也可炒、煨、熘等熟吃。还可做配菜、泡菜、腌菜、酸菜、酱菜、风味菜及脱水菜等。剁碎做水饺、包子的馅,也很好吃。尤其腌制后味道独特。无论白菜怎么吃,还是讲究一个味道和生在环境,大新常年种植白菜2800户,面积1万多亩。大新绿色无公害的白菜生产基地在蚌埠首屈一指。
大新白菜品质好,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大新白菜的独特美味,因大新在淮河边上,淮河上游流经的大量泥沙堆积在大新的地面上,为白菜的生长提供了新鲜的水质和沙土,大新属温和湿润的气候 ,有独特的地理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宜白菜生长。大新白菜甜美无渣,叶内柔嫩 ,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其烧制出来的汤,色泽如牛奶,汤稠味美。
大新白菜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具有益胃生津,清热除烦的功能,还有通利肠胃,除胸烦,解酒毒 。白菜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纤维素被现代营养学家称为“第七营养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纤维素的另一重要作用,就是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大新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