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访工作的问卷调查

调查时间: [ 2023-04-19 00:00 ] 至 [ 2023-05-19 00:00 ] 状态: 已结束 来源:五河县信访局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解广大市民对该条例的知晓程度,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欢迎参与。 

1、信访人一般应当采用哪种形式提出信访事项?
走访 4
传真 0
口头 0
书面 38
2、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涉及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应当如何提出?
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政法部门提出 40
向任何机关、单位提出,要求为其转送 0
要求机关、单位代为其提出 2
自己觉得应该向哪里提出就向哪里提出 0
3、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收到信访事项,应当如何处理?
应当予以登记 40
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登记 2
收到信件的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自己作为承办机关直接办理 0
进行记录 0
4、收到复查请求的机关、单位应当自收到复查请求之日起( )内提出复查意见,并予以书面答复。
30日 36
3个月 0
6个月 0
15日 6
5、信访人对复核意见不服,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能否被受理?
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和其他机关、单位不再受理 4
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不再受理 3
有关机关、单位不再受理 1
以上都不对 34
6、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外的其他机关、单位应当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 ) ,按照规定及时受理办理信访事项。
信访工作 40
工作职责 0
职责任务 0
工作任务 2
7、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如何处理信访事项?
对依照职责属于本级机关、单位或者其工作部门处理决定的,应当转送有权处理的机关、单位 1
情况重大、紧急的,应当及时提出建议,报请本级党委和政府决定 1
涉及下级机关、单位或者其工作人员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转送有权处理的机关、单位。 0
以上都是,区分情况按以上方式处理 40
8、对转送、交办的信访事项,有关机关、单位应如何处理?
属于本机关、单位职权范围的,有关机关、单位应当自收到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接收情况以及处理途径和程序 1
不属于本机关,单位或者本系统职权范围的,有关机关、单位应当自收到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异议,并详细说明理由,经转送、交办的信访部门或者上级机关,单位核实同意后,交还相关材料 2
以上规定都要遵守 39
以上方式都不对 0
9、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 )。
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 0
不得损害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 0
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0
以上规定都需要遵守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