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五河县大桥路西段南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征集时间:2023-08-11 00:00 截止日期:2023-08-18 23:59 征集状态:已结束 信息来源:五河县发展改革委

为加强大桥路西段机动车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根据《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委对该停车场的成本调查,拟定《五河县大桥路西段南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1、征求时间:2023年8月11日-8月18日;

2、有意见或建议,请在五河县人民政府网站民意征集栏目留言、或以信函、电子邮件形式,于2023年8月18日下午5:30前反馈至五河县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股;

3、为便于联系并对意见建议整理,请写明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联系邮箱:wuhechengbendui@sina.com

联系电话:0552-5020200

附:《五河县大桥路西段南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


2023年8月11日


五河县大桥路西段南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规范大桥路西段机动车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根据《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委对该停车场的成本调查,草拟了五河县大桥路西段南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1、临时停车不超过0.5小时(含0.5小时)的,免缴纳停车服务费;

2、停车时间超过0.5小时至2小时(含2小时),每次收费3元;

3、停车超过2小时的,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每辆车24小时内收费上限为15元。停车时间超过24小时的,按上述标准重新计费;

4、新能源汽车,当日首次停放2小时以内(含2小时)免费,超过2小时,按同车型政府定价标准减半收取;

5、对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抢险车及其他特种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征集结果

反馈时间 2023-08-21

2023年8月11日至8月18日,五河县发改委起草的《五河县大桥路西段南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通过五河县人民政府网站、五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征集期间,共收到建议(信函方式提出)3条。现将意见采纳情况公布如下:

1.建议内容: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收费标准一样。

采纳情况:不予采纳。

理由:根据蚌埠市发改委《关于落实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全市范围内实施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新能源汽车,当日首次停放2小时以内(含充电时间)免费。超过2小时,按同车型政府定价标准减半收取。

2. 不建议大桥路西段停车场收费,建议在城中心停车场区域收费。

采纳情况:不予采纳。

理由:根据政府定价权限,应当对该停车场收费进行定价。是否收费不属于价格主管部门职能,由停车场主管部门负责。

3. 不建议收费。

采纳情况:不予采纳。

理由:根据政府定价权限,应当对该停车场收费进行定价。是否收费不属于价格主管部门职能,由停车场主管部门负责。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