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五河县粮食工作情况的汇报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按照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狠抓学习领悟和宣传宣讲,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系统学习,要将全面宣讲和主题宣讲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狠抓贯彻落实。着力提高群众关切的各项指标,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郑栅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推动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精心安排部署。结合现有学习机制,认真组织好读书学史、基层宣讲、学习体验等活动。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秋粮收购。加强粮情调查分析,强化市场监管,维护收购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米袋子,鼓起农民钱袋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以市委粮食工作专项巡察为契机,结合审计及粮食库存检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速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着眼长远,提升工作能力。健全常态监管工作机制,加强粮食工作队伍建设,加快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和老旧库点资产处置,持续提升我县储粮管理和粮食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