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人大视察2021年民生实事和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带队就我县2021年民生实事和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王成图、黄国胜、副县长杨艳,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城南路网贯通实施项目、花木王小区充电设施、五固路农村沟渠清淤项目、西坝口村农村小型公厕项目、县城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农发行宿舍楼城乡老旧居民小区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所到之处,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就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中,大家对2021年民生实事和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项目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21年民生实事和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相关责任单位思想高度重视、措施落实到位、推进力度很大。视察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不断优化项目服务,倒排项目推进计划,强化项目推进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项目都能如期按时完成,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在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经全县人大代表票决,将农村沟渠清淤、老旧居民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县城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村级大病救助基金扩面提升4个项目作为2021年度五河县民生实事。针对以上4件民生实事,县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分管副县长领衔,各相关部门具体承办。在办理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 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现场推进会进行调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今年县政府共承办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44件,其中议案3件、建议41件,目前所有议案和建议均得到有效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