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8: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五河县征兵办组织全县200余名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进站体检,标志着五河县2022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王亚京,政治委员王野参加指导活动。

此次征兵体检活动为期2天,县征兵办充分利用高校放寒假返乡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发动,落实进站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做好今年春季征兵相关工作。体检期间,在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及各乡镇专武干部的带领下,体检应征大学生们佩戴口罩,整齐列队,人人面带笑容,依次进行内外科、血压、心电图、B超、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十余个项目的检查,还进行了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同时,体检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仔细检查应征大学生的身体情况,对包括病史、身高、体重、视力等在内的基础项进行排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上半年征兵体检各项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合格兵员。

2022年我县征兵依然以大学毕业生为主,对大学毕业生入伍继续实行“四优先”政策: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上半年征兵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10日18时, 1至2月组织集中进站体检,3月开展役前教育和审批定兵,3月底前新兵运送完毕。(县人武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