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金胜庆调研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17:3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陈晓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徐明高速五河西出入口,金胜庆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点设置、值班执勤、返乡人流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临近春节,高速出入口人员流动性大、情况复杂,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要按照严防输入的相关要求,加强车辆疏导管控,认真核对从外地返五来五人员的有效核酸证明,针对是否为疫情风险地区,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坚决筑牢防线。




来到中小企业产业园内的邮政快递点,金胜庆查看了邮件的分拣消杀流程,听取了物防技术情况介绍。金胜庆对邮政快递分拣的自动雾化消杀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采用“人防”和“物防”相结合的措施,做好场所和邮件消毒消杀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不给疫情滋生和传播的土壤。同时,对境外来五邮件包裹要特殊处理,做好标识,严防病毒输入。




在旧县小学扩建项目工地、维也纳酒店,金胜庆分别查看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和酒店宾馆消防应急系统建设使用情况。金胜庆强调,建筑工地抓质量赶工期,更要规范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措施,加强施工架、起降机等设施设施检修,严防意外发生。酒店宾馆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完善消防应急设施建设,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和日常应急演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在苏果超市和谷丰园农贸市场,金胜庆重点了解了市场节日商品供应、冷冻生鲜食品监管等情况。他要求,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的同时,要加大监督力度,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贮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调研中,金胜庆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责任明确到人,把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